DSC_0846.jpg DSC_0749.jpg DSC_0856.jpg P1420366.JPG DSC_0853.jpg DSC_0720.jpg DSC_0861.jpg  

真善美家園:老憨兒照顧機構
捐款捐發票幫助老憨兒:http://www.csm.org.tw/new/3-1.aspx 


文章標籤

chensenme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

月餅

今年的中秋月餅,有不同的風味哦!
外盒包裝由憨兒阿惠所繪製的,遙望著遠方的月亮思念家人…
阿惠的努力,邀請大家帶走這份愛的公益禮盒
讓今年的中秋更具意義,因為透過禮盒的義賣
扣除成本後,所得全數捐做老憨家園築家基金
請大家一起來幫忙哦!
義賣網址:http://www.chensenmei.org.tw/buy/

洽詢電話:03-4561455#236
(真善美憨樂月餅,真的很好吃哦!!)
 

文章標籤

chensenme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

阿櫻

老憨兒阿櫻今年51歲了,是名唐氏症、重度智能障礙者,個子就小小的,這是因為她的雙腿無法施力的幫助她站直,家人表示應該是肌肉的萎縮,阿櫻約25歲那一年開始,就蹲著走路,所以在她所能看到的高度大約就是125公分

阿櫻蹲著走路是常態,但卻容易累也走不遠,八十幾歲老母親又中風臥床,家人實在無力再照顧她,只好將她送往機構,原以為阿櫻會適應不良,但沒想到,到了機構裡,老師為他量身打造了輔具「滑動座椅」,也就是在椅子裝了四腳裝了輪子,阿櫻只要坐著就能四處走動。

P1040938

現在蹲著走路不再是阿櫻的障礙,有了特製「滑動座椅」,阿櫻總能自己的四處走走看看、串串門子,讓他臉上總是掛著燦爛的笑容

chensenme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

01a  

 打開住家大門,小小不到5坪的客廳,擠著一張病床、一張單人床和餐桌,57歲的老憨兒阿娥,幾乎沒有口語能力,常常就靜靜坐在一旁的小板凳,望著躺在病床的老母親。

 阿娥的母親中風臥床多年,父親高齡八十多歲,要照顧一個老人和一個老孩子,身體早就不堪負荷,還好家中還有個媳婦願意分擔,只是身兼三份工作還得負起照顧的責任,大媳婦實在是辛苦。

 她說著「為了方便照顧阿娥,只好在病床邊再放一張單人床,而農曆年圍爐時,看到餐桌旁就是床,儘管一家團聚,但心裡卻苦苦的,開心不起來。」

 還能照顧多久,她不知道,家人只希望可以把阿娥安置到一個適切的照護場所,讓老爸、媽可以放心,也讓這個家可以稍微喘口氣。

chensenme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

  

根據最新數據顯示,智能障礙提前老化的現象約莫是35~45歲。內政部在100年12月身心障礙人口統計資料顯示,桃園縣45歲以上身心障礙人口已達68%,超過總身心障­礙人口的一半。家庭在面對智能障礙者平均壽命的延長,照顧責任也相對的延長,在父母逐漸老化、家庭經濟能力削弱衰弱的同時,若缺之社會資源的支持,在家庭系統失衡下,常看­到的就是負面新聞的產生,因此,身心障礙福利機構的功能將更顯重要。
目前現行的身心障礙機構,不論環境、教養模式、生活休閒、皆以青壯年智能障礙者為主,未能契合老憨兒的需求,導致許多教養院拒收老憨兒,讓憨老父母的老孩子們,無適無所,­而他們想要的,就是有一個適合安養的家園。

「真善美家園」是為老憨兒打造的專屬家園,真善美懇請大家伸出援手,幫助等待入住72名老憨兒,早日入住新家。 

chensenme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

  阿全今年50歲了,大半輩子的時間都是依賴姊姊的照顧,但年近60歲的姊姊,除了工作還得照顧年邁的弟弟,他常在思考,應該要將阿全送到合適的教養院,讓他學習人際互動,也讓阿全即使在沒有她的日子,也有人可以陪伴,家住台中的他,找了間機構好不容易住進去,但園方卻告知等阿全65歲時就得轉出。 

  園方態度明確,他們無力照顧老憨兒,只是等阿全65歲,又有哪間機構願意收容他呢?姊姊積極的尋求願意收容老憨兒的機構,輾轉得知真善美目前在興建老憨兒家園,在轉介下阿全幸運的先安置到真善美啟能發展中心,這也才讓姊姊放下心中的重擔。
  憨老家庭雙重老化的問題,日趨嚴重,但目前在台灣佷多憨兒都是居家照顧。只是當小憨兒變成了老憨兒,沒有機構願意收容,這個問題難以解決,「真善美家園」專為老憨兒所設計打造的家,希望能分擔一些憨老父母的擔憂。

003


chensenme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

 
 還記得去年中秋的憨樂月餅,院內孩子依璇聽著神話故事,把嫦娥想像成電音三太子繪出「俏皮可愛」的模樣,今年同樣不讓憨兒的畫作缺席,因此「憨樂畫畫課」,再度開課囉!

 在繪畫前,老師開始說故事了:「很久很久以前,因為嫦娥是個非常善良的女子,但他的先生后羿,是個生性兇殘的暴君,但卻獲賜長生不老藥,怕后羿真的長生不死,於是嫦娥偷偷喝下長生不老藥,沒想到身體變得輕飄飄的飛向月球了…」。這時沒想到孩子們有問題了,他們似乎對后羿比較有興趣,老師只好再說著后羿射太陽的故事……。

 聽完故事後,沒想到憨兒們開始來個創意大繪畫,並開始改編了神話故事。阿華想像后羿是「機器戰警,要保護月球、保護嫦娥」、依璇則說「月兔就是美樂蒂,月亮裡應該有城堡」,孩子們的想像空間真的無限大,每張畫作也別具意義,最後雀屏中選的畫作是碧衿的「嫦娥奔太陽」

 畫中「嫦娥有著幸福的笑臉,舉頭望太陽、低頭思月餅」,這正是憨兒碧衿的創作,而碧衿內心正住著一個善良幸福的小天使,她說:「嫦娥想老公,想吃家鄉的月餅,嫦娥準備飛去太陽跟后羿團聚了,從此過著幸福快樂的日子。」這幅畫作也成了憨樂義賣禮盒的設計元素。

chensenme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

手部復健課程    
  動動右手指,這是阿枝全身唯一能動地方,其他的身體部分,全呈現僵直狀態,無法行動、更不能自行翻身,今年48歲的她,年近半百的人生,都是平躺在床上,在阿枝眼前的事物,除了天花板、還是天花板。
  阿枝的父親早逝,家裡只剩下老母親在照顧他,體力不如往年,媽媽決定送走阿枝,但卻苦無單位願意收容,因為阿枝是智能障礙,年紀長、又癱,還好最後有「仁友愛心家園」收容,在送走阿枝後,這二、三年,阿枝媽媽重病,現在在聽不見、也不認得人,目前安置在療養院,阿枝失去了唯一能依靠的親人。
特製45度角的輪椅  
  還好提前送走了阿枝,不然很難想像現在她依歸何處,來到新家園,就像是嶄新生命的開始,原本只能平躺的她,擁有了人生第一輛輪椅,而且是彎度45度角的特製輪椅,因為而阿枝再怎麼努力,他的上半身也無法挺只多也只能能挺直到45度,但現在坐著輪椅,跟著園內安排的課程,能看電視、還能外出踏青感受陽光。

chensenme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

 


chensenme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